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4月28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村,开展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曾是新四军在南京地区、在苏南建立最早、最重要的抗日游击战争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在江苏地区建立和发展抗日游击战争的发源地和前进基地。陈毅、粟裕、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许许多多我党我军的革命先辈曾在此辛勤工作、浴血奋战,留下了他们的光辉足迹。

党员老师们沿着李巷村蜿蜒曲折的石径,在一座座古朴的旧宅中聆听、瞻仰陈毅、钟国楚、江渭清、李坚真等先辈们的光辉事迹。透过史料文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在场老师们仿佛穿越到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真切感受到了老一代革命家的深入敌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参观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时,老师们被一个个新四军廉洁自律的故事而感动,在如此艰难卓绝的斗争环境中依然坚守信仰、严于律己、守纪如铁,切身感受到了不朽的“新四军铁军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给老师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本次活动是该支部“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该支部在七一前还安排了党员个人寻访红色印记活动。党员们将通过“寻访身边的红色印记”方式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激励教师们在革命先辈不畏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感召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