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5月28日,孟夏时节,阳光明媚,绿意盎然,我校继108班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荣归母校。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荣作为班级成员,与该班23名校友一起重返母校与恩师同学团聚,再叙师生恩情和同窗友谊,共话学校发展大计。

当天上午,继108班校友毕业五十周年师生座谈会在电力工程学院208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校友会办公室以及电力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金飞院长对老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带来的荣誉。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以致用”的校训、“知行统一 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从专科到应用型本科再到专业硕士的办学过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的成果。他强调,评价一个学校在社会上有没有声誉,不仅要看在校学生的表现和成绩,更重要的是看校友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他由衷感谢校友为学校发展铺垫的基础以及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特别提到,学校于2018年成立的校友顾问委员会将广泛开展各项工作,凝聚校友心。史院长深情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张仰飞副院长对各位校友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院系构成、学生人数、招生情况、就业质量、考研情况。他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没有校友们的艰苦创业、勤奋工作和对社会的卓越贡献,就没有学校今天的社会声誉。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永远的坚强后盾,他希望校友们能多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1967年,那时候我才18岁,一个人从常州来到南京电专求学,那时候,我清楚的记得,老师只是简单讲了继电保护对电力系统的重要保护作用,我就被深深吸引了”。座谈会上,沈国荣院士深情地回忆起当年来宁求学的情形。他表示,虽然只有短短三年时间,但在这里学习经历的宝贵时光对他今后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起了重要作用,老师讲授的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课程的知识和方法为他今后的科研奠定了重要基础。谈及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感叹:“看到母校的发展成果,我很高兴。我非常赞成学校的办学宗旨,就是要着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要坚持人才培养与电力行业需求相结合,不能脱节;要努力解决生产实践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培养人才;要坚持贴近青年,关怀青年,在实践中给予正确的指导,在各方面提供精准帮助。”沈院士还勉励电力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要努力开拓创新,解决行业不断出现的实际问题。他还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继108班团支书周淦方介绍了校友们的工作经历,并代表全班同学对学校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班长费明生表示,毕业50年,游子归来,深感亲切,感谢母校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学子踏实工作的精神。校友们还就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从多方面给予母校支持,让校友会真正发挥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纽带作用。校友陈旭还向母校赠送了个人创作的《日启诗词选集》。

电力工程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前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教学条件、办学成效等五个方面向校友们全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

会后,校友们共同参观了电力工程学院实验室。沈国荣院士还遇到了正在实验室实习并即将毕业进入南瑞继保的三名学生,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步入工作岗位后也要坚持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争创佳绩。当看到各种全新的实验、实习设备投入运行,看到新时代的电院学子能够运用最全面最专业的设备在实践中汲取真知,为祖国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出力量时,校友们十分感慨,他们对母校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及取得的成就盛赞不已,也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和学子成才的衷心祝福与期待。临别之际,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互赠礼物,相约来年母校再聚首。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