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8月18日下午,我校无锡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无锡宜兴举行,党委书记史国君应邀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我校在无锡各地区校友代表,学校客座教授范伟群,常州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廖益蓝,南通校友代表倪德平等60人参会。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由保9631班俞娜燕校友主持。


郑锋副院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吸纳校友参与学校管理,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应有之义,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无锡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的性质及定位、支持校友企业发展实施办法、校友返校日等特色活动,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参加今年的校友返校日活动。


无锡校友联谊会筹备组、数控962班校友徐安林介绍了无锡校友联谊会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工程学院无锡校友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我校锻7802班校友、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谈伟光当选会长,赵炳元、周德强、薛龙平、蒋旭、何钧、钱飞峰当选副会长,徐安林当选秘书长,甘奇、郑卫国、张正浩、曹耀宗、严天玙、陈靖远当选副秘书长。

 

史国君书记和新当选会长谈伟光共同为无锡校友联谊会揭牌。

 

常州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廖益蓝校友致辞表示祝贺,他说,无锡与常州地理位置相邻、经济发展相连、乡俗民风相近,虽然身处不同地方,但两地校友联谊会同根同源,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搭建好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希望两地校友联谊会要积极探索、实践,在更为宽广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新当选会长谈伟光代表第一届校友联谊会理事会讲话。他深情地说道:“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每一位校友的心灵深处都有着深厚的母校情结,我本人在母校期间得到了母校领导、老师、学长的关心和教诲,毕业后,母校一直在心中”。他感谢母校和校友们对自己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一定竭尽全力认真履行会长职责,紧密团结理事会成员,促进联谊会规范化管理和有效运作,广泛吸纳新校友,加强校友联络,增进校友情谊,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校友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友代表汽车981班翟楚洪校友、财8511班赵建国校友、电气931班高新校友、机制111班陈靖远校友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滴,纷纷表达了对无锡校友联谊会成立的激动与喜悦之情,并表示将以联谊会这个新平台为桥梁,加强合作与交流,互相支持,携手发展,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奋斗拼搏,为地方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上,史国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以无锡老乡的身份向大家问好,并代表学校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嘉宾以及为联谊会成立付出辛劳的筹备组成员和广大无锡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史书记说,2019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取得了“一新两升三高”的新发展、新进步,即学校确立了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新奋斗目标;学校内涵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地位影响、内部治理水平、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他指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也是最珍贵的依托,校友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示范者、践行者,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无锡作为教授、院士之乡,江南工业重镇,我校校友汇聚,人才众多,在无锡成立校友联谊会,并努力打造成为地区校友联谊会典范,必将为校友、母校和地方发展进一步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再创新成绩。

史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首届理事会秉承“服务至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尽职履责发挥作用,积极将无锡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情感交流的精神之家。二是希望无锡校友秉承“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的精神,支持校友联谊会工作,积极将无锡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广大校友干事创业的服务之家。三是希望无锡校友联谊会秉承“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渠道,强化沟通交流,积极将无锡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与母校沟通的合作之家。

校友会办公室及部分校友联络员等参加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