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月的校园,花木繁盛;五月的运动场,青春飞扬。5月18日—19日,我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新落成的体育公园和天健苑•体育中心激情举行,万千师生相约体育场,共享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开幕式“最精彩”

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5月18日上午的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史金飞院长致开幕辞,开幕式由郑锋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主席台

入场仪式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开始,国旗队、校旗队、红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运动员方阵、志愿者方阵先后经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勇于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史金飞院长在开幕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全校运动会,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生动展示。新体育场馆的启用,为学校体育教学以及文体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校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参加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采,比出精彩!希望广大观众能遵章守纪,文明观赛!希望全体裁判员能恪尽职守,严格评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公平公正,严肃赛风赛纪,力争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更希望通过运动会这一形式,全校师生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难、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面对挑战、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努力将学校的事业发展推向“更快、更高、更强”的新境界,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

 

史金飞院长致辞

随着校党委史国君书记宣布“南京工程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我校师生自编自演的文体表演闪亮登场。

史国君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甜美的笑容......”来自健美操教学班的姑娘们带来的土家族舞蹈《摆手舞》一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该节目通过民族舞蹈与健美操相结合,让大家领略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青春的激情与活力。优美的舞蹈表演结束后,由教师代表、武术教学班、校武术队、传承武术社、能动学院等十四个学院代表联合组成的大型武术表演《狮舞南工程 传承中华魂》震撼登场,全场掌声雷动。该节目融入五禽操、太极拳、太极剑、舞狮等中华民族传统项目的精髓,通过联展的方式让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动感的旋律、整齐的动作、多变的队形、青春的风貌……今年的文体表演可谓看点多多,亮点频现,通过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交融,不仅为师生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群众性体育活动、民族体育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

     

 

6B42B

 

 

运动范儿“最有型”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53个集体和个人项目,其中学生40项,教师13项。参赛人数达4470人,参与表演800余人,裁判、志愿者以及各类服务人员近700人。

在两天的比赛中,破纪录的捷报频频传来。据统计,破校运动会纪录共10个项目13人次;破校田径最高纪录共6项6人次。经济与管理学院孔德靖打破女子100米、200米两项记录,她开心地说:“去年参加比赛的时候只打破了100米记录,今年一直想要打破200米记录,没想到真的美梦成真了!”。电力工程学院石子晴打破女子1500米、3000米记录,“今年没有特意准备比赛,因为这学期实习和考试挺多的,上周一直准备着考试,所以就没怎么参加训练.可能是参加学校定向队长期训练奠定的基础吧,加之心态比较好,所以又破了记录,有些意外,也很激动。”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一场校园体育文化盛会,本届运动会还吸引了500多名教职工参加各类比赛和趣味项目,校领导刘志远、杨征宇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比赛。各部门、院系负责人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助威。除了传统的田径项目、球类技能赛项目之外,教工队还开展了诸如春播秋收接力、负重跑、自行车慢骑、定点投篮、踢毽子、跳长绳等趣味性竞赛项目,传统项目激动人心,趣味项目欢笑连连,赛场上欢呼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在趣味项目中,春播秋收接力是今年新增加的项目,运动员在接力跑的过程中,需要将道具放进盘子里再收回,老师们打趣地说,这不仅考虑我们的速度和团队合作精神,还验证了“有播种才有收获”这句真理。

  

忙碌的身影“最美丽”

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总有这么一群忙碌的人,奔波在操场上,穿梭在人群中。运动员们向着终点全力冲刺的身影、观众们加油呐喊的模样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交相辉印,让赛场上充满了一幅幅关于青春、运动、友爱、和谐的美好画卷。裁判员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衫,依然认真观察着运动健儿们的一举一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师生,用他们的专心和专注,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志愿者四处奔波,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记者们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运动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坚守。“能够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零距离感受运动赛场的精彩瞬间,感觉棒极了,我们为所有参加运动会的老师同学们打call!”青协志愿者夏婷同学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生代表队中,电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力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教工代表队中,后勤集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颁奖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