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总体工作安排,12月2日,校党委在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全程督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结合学校专项整治以及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班子及成员所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落实好主题教育出成果,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会上,史国君书记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梳理检视问题五个方面入手,积极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事前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检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干事创业方面、为师生服务方面、清正廉洁方面、组织领导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作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二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性教育。三要坚持践行宗旨意识,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新局面。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长效机制。

随后,史国君书记和班子成员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联系个人工作以及生活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宗旨意识、创新理念、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建议,查摆严格、问题聚焦、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积极态度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也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与效果。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体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思想认识不断深化。二是查摆剖析深入深刻。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对标学校来年重点工作,促进内外部问题两手抓、两促进。

史国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向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全程指导以及史国栋组长的点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史国栋组长所作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以及领导班子受教育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希望和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对南京工程学院的关心和重视。他要求会后,每位成员都要结合巡回指导组会上的批评意见,不断优化整改方案,落实发展实效。对照问题再梳理,明确措施再优化,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确保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实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标准、高要求提高领导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自身建设。不遗余力推进学校发展,发挥示范引领。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为高质量推进明年各项党政重点工作,以及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思想和纪律保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