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科创园天印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追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基因;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凝聚力量。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

大会主席台

大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宣读了《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通知》;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表彰文件;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宣读了南京工程学院党委表彰文件。史国君书记、史金飞院长为99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中的34位代表现场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个先进二级基层党组织、2个特色党支部、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党建创新项目、2个最佳党日活动荣获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表彰;5个先进二级基层党组织、15个先进党支部、5个特色党支部、72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党建创新项目、25个最佳党日活动荣获学校党委表彰。

在充满喜庆气氛的音乐中,校领导依次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获奖集体代表、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成冲;获奖个人代表、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电力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陆旦宏;获奖集体代表、2019-2020年度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获得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静先后在会上发言,畅谈经验,分享感悟。


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和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青年学生党员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史书记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党的历史、南工程发展史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他们是推动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学校的建设发展也离不开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学校取得的成就,无一不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与汗水、来源于他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他们的卓越贡献必将激励一代代南工程师生奋勇前行。史国君书记就全校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重温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史书记指出,100年来,我们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引领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壮丽征程。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真理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历史和实践也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键在党。

二是要立足新的起点,坚持砥砺奋进。“步入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南京工程学院进入创建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新阶段。”史书记强调,着眼当下,面向未来,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国内外发展形势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出发,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融合,坚持中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坚定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目标,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2025年、2035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三是要面对新的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史书记指出,在建设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接力赛中,既要有百米冲刺的爆发力,也要有马拉松比赛的耐久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事接着一事做;既要强化打基础,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又要立足作贡献,做到“功成必定有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提质增效、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打造具有南工程特色的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强化党员意识,立足工作岗位,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管理服务的先锋。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激荡人心的歌曲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为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