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出东方,江山如画;璀璨中国,百年芳华。7月1日清晨,我校1000余党员师生齐聚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升国旗仪式。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辅导员,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向百年大党致敬。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

 



升国旗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主持升旗仪式

 

7点整,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体育中心。这支队伍与旭日同升、与夕阳同落,以升旗、降旗、爱旗、护旗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曾荣获“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国旗班比武”一等奖。一届届国旗班护卫队队员同心协力,顽强拼搏,用青春的汗水和真诚捍卫着祖国国旗的尊严,圆满完成学校交予的各项任务,形成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伴随着雄壮豪迈、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神情专注,目光坚毅。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每一名党员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党的100周年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更是一片赤忱热血的初心坚守,是信仰之光熠熠生辉。”在场党员无不为之骄傲,在心中默默传递着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热爱和真挚祝福。

 

 

 

undefined

 

党委书记史国君在国旗下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他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建党100年来,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写就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使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展现出新的蓬勃生机,继续在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历史和现实均表明,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史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信仰如山的崇高品格、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担当如铁的责任意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敢地接过时代赋予的接力棒,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让青春梦想与中国梦交相辉映,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乐章!

“南京工程学院正阔步走在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大道上”,史书记寄语全校师生员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为早日把南京工程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而不懈奋斗!

“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活动中,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方志敏烈士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可爱的中国”沧桑巨变,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努力,奋进的中国已如他所愿。“我们这个节目曾经获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比赛一等奖,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再朗诵这篇文章,依然热泪盈眶。”电力工程学院电力192班范理文同学感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我们仍需承先辈之志,接续奋斗,努力让我们的祖国越发可爱多娇。”

历经百年,唯有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不变;放眼未来,更有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愈加沉重与庄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越雄浑的歌声在体育中心回响,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传递出全体南工程师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