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校将于2021年11月—2022年3月,接受江苏省属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7月2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正式吹响了迎评工作的“冲锋号”。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会议。

在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各教育教学单位系(教研室)、实验室(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蔡华应邀来到动员大会会场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要点和工作要求进行解读。

蔡华在讲话中对我校在应用型办学特色和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系统阐述了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审核评估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就我校如何做好江苏省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抓手,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部省协同,以新一轮的审核评估为契机,引导学校准确定位,构建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有序推进,扎实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为全省全面推开发挥示范作用。

史金飞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动员报告,他从“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明确要求,凝心聚力做好评建工作”三个方面对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史金飞院长指出,审核评估是保障高等教育质量的根本要求,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更是展现学校办学特色的良好契机。学校上下应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全面总结应用型办学经验,既要结合新时代新需求查找问题与不足,还要站在新起点,加快改革思路的落地,充分展示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史金飞院长指出,全校上下要有一盘棋的思想,要有责任、使命和担当的意识,要积极借鉴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先进理念,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营造氛围,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史国君书记作动员大会总结,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于我校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做好这次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史书记就如何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分析审核评估的内外动因,知道“为什么评”;二是要厘清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知道“评什么”;三是要强化审核评估的顶层设计,知道“怎样评”;四是要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知道“怎样做”。史书记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增加的“教育”二字,体现了审核评估内涵的拓展与延伸,是对学校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进行诊断和评价。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要牢固树立学校是评估主体的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促改、重在提升,以评促强,重在创新。要通过审核评估中的自评自查和专家诊断,进一步厘清学校的办学状况、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史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强化责任,激励考核,党政一把手是审核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将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年度党建和思政工作考核、目标考核、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者予以表彰奖励。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