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13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院士带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南京市委常委王华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等参加。

史国君书记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一行简要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近期全面加强校园管控、有效落实师生信息摸排、进一步加强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后勤保障服务、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应急指挥中心,结合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询问了有关校园人脸识别与自动测温设备使用、视频存储时长、进校人员和车辆行动轨迹记录等情况。史国君书记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门禁管控和封闭式管理、重点区域防疫工作落实、技防系统智能化水平和应急处置等情况,工作组对学校依靠科技手段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给予了肯定。在图书馆,工作组实地查看留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在保障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服务方面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还详细询问学生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制度落实情况,对学生每日健康监测信息系统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系统中的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填报具体类别选择项,提高数据采集与分析研判能力,提前主动跟进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等。工作组还详细询问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管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校地联防联控落实等情况。

沈洪兵副局长对我校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给予肯定,对我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校园严格封闭式管控,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校地联防联控等方面予以赞同,同时并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水平提出建议,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科学掌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让疫情防控从被动防控转变为提前干预跟进等。

筑牢防疫屏障,共护校园净土。史国君书记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国家工作组检查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松劲、补漏洞、强管理,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把各项措施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