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6日,校园内热闹非凡、温情满满,2021级30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他们将梦想和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这片沃土,不负盛世,勇启新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早上10时许,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来到新生报到现场,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和各项迎新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你是哪里人啊?刚到南京还习惯吗?”“学习生活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和导师反映。”在报到现场,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在学习科研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拼搏与奋斗中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研究生新生报到对校园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为了确保今天这场“大考”不出错,学校高度重视,从报到流程设计、公寓安排到现场应急措施,相关部门均作了精心安排。在迎新现场,负责接待新生的老师和同学热情周到,耐心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从引领指路、报到注册、办理入住等环节,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新生了解校园文化、熟悉校园环境、融入校园生活,切实做到了“热情、周到、高效、安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先后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产教融合大楼、研究生宿舍建设等软硬件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同时,结合学校提出的“科技创新1111计划”,共同推进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地方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等平台建设,打造研究生培养标志性成果,使之成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增加,整体招生状况仍保持良好势头,报录比继续在4:1以上;2020年就业率达99.23%,90%以上被国内知名企业录用。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正助推学校学科高质量发展。

当前,学校正借助硕士授权单位和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即将获批这一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凝心聚力,扎实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