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又翻开了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的崭新一页。签约仪式在嘉悦印湖酒店201会议室举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朱晓春副院长主持。

史国君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南京艺术学院以“艺”名世,南京工程学院以“工”立身,希望两校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开端,传承南艺“闳约深美”办学理念和“不息的变动、不息的改造”的办学精神,融合南工程“学以致用”办学理念和“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开端,互帮互助、携手发展。史书记希望南京艺术学院发挥老大哥风格,发挥综合性艺术学院优势,加强对我校艺术学科的指导和帮助。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诚心虚心地学习南京艺术学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及时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努力构建“艺工结合”的崭新格局。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在讲话中表示,南工程校园无处不在的创新精神和双创成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创新精神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原动力,两校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也要创新思维、打开思路,在思想交流、信息交流、感情交流等多个层面深度挖掘合作资源。他同时表示,南艺与南工程有着深厚的渊源,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将开启两校携手合作的新篇章,也将为后续合作提供第一动力,期待双方充分适应国家新工科建设所倡导的“艺工结合”的要求,按照艺术类学科内在规律和特点,积极打造学科专业特色,助推两校在高质量发展中互帮互助、共享共赢,不断取得新的办学成果。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载体建设、对口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学科优势,合作开展新艺术、新兴交叉学科与专业建设,共建共享实习实训教学实践基地,在相关学科领域联合培养艺术、工程相关交叉学科方向博士、硕士,协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等。

签约仪式前,党委副书记濮励杰、朱晓春副院长陪同南京艺术学院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天印梦工场和艺术与设计学院。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处,发展与对外合作处,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