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0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办,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我校承办的“第三届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Mervi Vidgrén、教育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赵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合作与培训部副主任井美莹以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以及12所中方和6所芬方项目院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产学研模式下高校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之可持续发展策略”为主题,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发表讲话并作主题报告。

史金飞院长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从“校企合作”到“产学研结合”并达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三级”跨越模式,分享了我校通过“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经验与心得。史金飞表示,产教融合是伴随着高等教育发展应运而生的一种办学模式,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途径,已经成为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希望通过与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合作,实现与芬兰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与创新,丰富人才培养类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中芬两国应用科学大学在产教融合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濮励杰副书记在题为《中芬联合办学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讲话中重点介绍了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的“4+0”软件工程合作办学项目。他说,中芬项目各个方面都在稳步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我们充分发挥了中芬合作办学项目的辐射作用,切实地提升了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他表示,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我们将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探索中芬合作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作为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我校将积极响应联盟的号召,借助联盟的力量,推动中芬两国应用科学大学的深度融合。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洲处赵磊处长和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Mervi Vidgrén博士都表示将鼓励和支持中芬双方应用科学大学根据自身学科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行业的高层次人才。会议分组讨论环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还与芬兰Finnish 20项目负责人Jari Luomakoski教授就联合办学、课程引进、教师与创新人才培训、学生互换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根据《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规则,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及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每年组织一次校长论坛,轮流在中国和芬兰举行。成功承办本次论坛,奠定了我校在中芬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内的中坚地位,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中芬应用科学大学的校群影响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