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雪虹,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和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校关工委秘书处总结汇报了本年度各级关工委围绕校关工委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各项任务的情况。今年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老同志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教学和科研辅导、创新创业指导、党史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等工作,切实解决青年学生和教师的具体实际问题,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争当“银发先锋”,连续17年资助育人的先进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网、江苏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评比中,我校获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2人,特色活动项目2个,主题征文获奖作品2篇。

曹雪虹副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级关工委,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取得的收获和成绩,并为新任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如何有效组织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工作指导。结合江苏省教育厅12月2日印发的江苏省市、县(市、区)教育局和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要求》(以下称《基本要求》)通知文件,曹雪虹副书记对我校关工委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她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上级和校党委赋予的任务职责,在持续巩固我校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对照《基本要求》高校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24条考核指标,抓重点、抓特色、抓落实,有序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创建工作。

根据南工关委(2021)108号《关于开展南京工程学院2021年度二级关工委工作考核和品牌特色活动评选的通知》文件评选程序要求,会上还评选产生2021年度二级关工委优秀单位8个、品牌活动8个、精准服务下一代特色活动9个。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