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龙腾四海,狮跃九州。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开赛仪式于12月22日在张家港市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支参赛队,线上参赛运动员超过3200人。我校龙狮队团结一心、发挥稳定,师生共同合作,在创意龙狮比赛中夺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龙狮运动协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的全国舞龙舞狮最高水平品牌赛事。比赛设立舞龙、南狮、北狮三个大项12个小项,采取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形式进行。

我校龙狮队积极响应,参与了舞龙自选项目(男子)、创意龙狮两个项目。比赛中,十九个身着红色表演服的龙狮队队员,手持龙把,神情饱满,让龙在体育馆中“活”了起来,奔腾飞跃、各显身姿。在教练孙传晨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共同穿龙身、戏龙尾,在快速连续螺跳龙、大横8字花慢行进、坐肩后仰平盘起伏旋转等难度动作的串联下摆出了龙舟造型、卧龙造型、追珠造型、螺丝结顶造型、龙翻身接滚翻成造型等定势造型,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继往开来奋楫向前。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必将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实力,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扬龙狮文化的光荣使命。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