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28日下午,教育部举行“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主持发布会。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参加会议并代表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广东省教育厅、能源动力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分别作交流发言。史国君书记以“全员聚力 笃实创新 稳保应用型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重点介绍了学校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三点举措。一是压实责任,全员联动促就业。树立毕业生就业人人有责理念,抓实“一把手”主责,抓实教学部门培养责任,抓实学工队伍主动作为。二是畅通就业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充分发挥地区合作优势、行业影响力优势、校友资源优势,先后邀请3000余家单位来校招聘,畅通优质就业渠道。三是加强价值引领,支持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注重教育引导、重点关爱和精准帮扶,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史国君书记还表示将从加强市场开拓、发挥就业队伍作用、持续推进就业育人改革三方面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与实效。


在记者提问环节,就媒体关心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这一问题,史国君书记从筑牢校招安全防线、优化供需对接平台、精准策划双选活动、创新拓展校招以外的线下空间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稳校园招聘、稳岗位供给的具体举措,得到了与会媒体与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面对疫情影响的复杂严峻就业形势,我校早筹划、早引导、早帮扶,多渠道、多方式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健全“一把手示范引领、各条线全员聚力、政校行协同推进、创带就提升成效”的工作机制,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稳步提升,交出了“稳就业保就业”的满意答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