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旧光阴各自催,又到一年岁末时。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学海泛舟、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发展不辞辛劳、无悔付出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热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历史长河中注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过去的一年,也是南京工程学院内涵发展、守正创新、收获满满的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推进迅猛,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征程上迈出了砥砺奋进的铿锵步伐,书写了强校建设的精彩答卷,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致敬伟大。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表彰大会;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举办“百年光辉历程展”、红色经典音乐会、交响音乐会、诗歌朗诵比赛、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伟大时代好的昂扬旋律。

这一年,我们全新突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机械、能源动力、艺术硕士等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又一次实现了新跨越、迈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英姿勃发。蝉联全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再展新风貌;本科教育教学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再布新局;“科技创新1111计划”持续发力,科研业绩再创新高;就创业工作在全国高校独树一帜,作为全国高校唯一代表在教育部“办实事、见实效”新闻发布会上交流发言;校地、校校、校企深度推进融合发展;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民生实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校园文化、群团活动创意十足精彩纷呈!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面对国内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的疫情新形势,学校持续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自觉落实常态化防控,交出一份完美的抗“疫”答卷;学校聚焦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地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巩固发展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全面启动第八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交出了精彩纷呈、亮点频现的优异答卷。这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上级领导、社会各界、老领导、老同志、全校教职工、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登高望远云锦漫天,接续奋斗行稳致远。我们即将跨入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开启之年,也是学校申硕成功后迈出新步伐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坚持求实创先,坚持改革发展,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已经迈出了“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关键一步,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策马扬鞭的奋进姿态,闻令即动、蹄疾步稳,用争当应用型大学“领头羊”“排头兵”的实际行动去迎接梦想的春天,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快乐安康!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