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各学院(中心)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处、团委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要求确保寒假期间学生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密切家校联系,多渠道多形式关心关爱学生,防止出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盲区与空档期。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中心)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统筹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凝聚心理健康教育力量,形成全员育人合力;三是及早及时疏导压力,以更主动、更规范、更有效的对策,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四是全面普及心理知识,科学设置课程、生动开展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五是构建家校协同干预机制,积极争取专业机构协作支持,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健康校园”为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深入拓展工作载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获“2019-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心理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