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9日,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征集局师级副职大校处长金农斌等领导组成的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江苏省军区、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南京警备区、市公安局、市卫健委以及江宁区人武部等相关省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金农斌大校一行在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人武部,实地观摩了一体化国防教育宣传阵地。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江苏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韩涛主持。

会上,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对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办学成果,并以“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题介绍了我校人武工作概况。

史国君书记指出,高校武装工作是党在教育战线开展的工作,直接关系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是实现“中国梦 强军梦”的重要基石。我校武装工作坚持以爱国主义为精神航标,秉承“爱国报国、强军育人、争创一流、彰显特色”的工作理念,通过强化阵地建设、深化思想引领、丰富教育内容打造国防教育特色品牌,讲好新时代“强心课程”。

史国君书记将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做法凝练为“四四三”育人工作法,即以组织、制度、阵地、队伍“四个建设”打好国防教育的“主动仗”,以思想引导、氛围营造、体验实践、朋辈引领“四个注重”立好爱国报国的“风向标”,以兵员征集、服役关爱、退役帮扶“三项工程”建设热血青春的“梦工场”。

史书记介绍说,学校引导学生涵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以连续七年入伍人数过百的成绩打造“最热血高校”品牌。在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兵员征集等一系列工作上取得了闪亮成绩。一是学生的家国情怀深沉厚重,众多学子志愿投身基层建设,奉献热血青春。二是学生携笔从戎人数众多,参军人数连续13年位居江苏省本科类院校前列。三是荣誉奖励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34项省级及以上表彰。四是示范辐射效应良好。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学校武装工作多次获得新华社、中国国防报、解放军报等媒体报道,被军地媒体赞誉为“最热血高校”。

史书记表示,学校将持续努力,通过深入抓好国防教育、兵员征集、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等重点任务,实现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让爱国情怀成为回荡在天印湖畔的主旋律,让报国之行成为全体学生普遍的行动自觉,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防教育模式和取得的工作成效。金农斌大校指出,我校武装工作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方面成效明显,尤其在征兵宣传发动、入伍学生服务及退役复学帮扶方面实现了全流程、精准化服务,在为部队培养合格兵员的同时,也为国家发展建设储备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

我校党办校办、人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了上述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