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没想到学校对我们退役复学学生群体倾注了这么多的关心,我们一定发扬退伍军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为无悔青春作出不懈的努力。”6月7日下午,在电力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的一场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归来的陈治华同学听了师长的一席话,十分感慨。

这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由校关工委、校人民武装部、电力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持续深入做好退役复学学生精准帮扶活动,挖掘国防教育工作中潜在资源优势,凝练关工委品牌特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德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关工委秘书处、校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和电力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关工委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人武工作辅导员及20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陈德静充分肯定了学校和电力工程学院在人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对电力工程学院开展的“迷彩英才”计划以及退役复学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关工委和人武部高度重视退役复学帮扶工作,持续探索服务管理模式,将这些学生培养好、服务好,着力解决后顾之忧,让学校持续成为“最热血学校”、最有爱心的学校,最有情怀的学校;希望学院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坚持精准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教育理念,细化完善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强化质量和责任“双提升”,努力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有特色的方向发展;希望学院整合多方资源,凝聚“五老”“校友”“朋辈”等多方力量,建好专项工作队伍,有意识的将关工委工作融入具体活动中,持续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退役复学“品牌靓区”;希望在校退役复学学生能保持服役期间的良好作风、思想和传统,持续把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当好表率,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向上发展。

座谈会上,电力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结合近几年学院关工委的帮扶活动,介绍了该院今年退役复学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升学情况和学院针对退役复学学生群体的具体帮扶举措。校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我校退役复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帮扶政策进行了通报和解读。退役复学毕业生代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拟获奖学生匡华飞同学从军旅生涯的经历荣誉、入伍前后巨大转变、复学后的收获成长及爱校荣校情怀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征兵工作”和“退伍帮扶”两方面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拒绝拖延,制定计划”“士兵计划也内卷,要忘记自己是计划考生,把自己当作普通考生”……即将升学至华北电力大学的退役复学毕业生刘啸在会上分享自己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

“两年军旅生涯难能可贵,不仅让大家练就了强健的体魄,也让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将贯穿你们的终生。”电力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成贵结合自身从戎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永葆军人本色,坚守从戎初心,发挥聪明才智,争取为校争光。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毛晓桦老师表示,“电力工程学院是一个温暖的‘退役复学军人之家’,几年里扎实的工作开展,把退役复学学生培塑成才,让强国强军之风走进校园,为学校国防教育增添新名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