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在我校,有这样一群可敬又可亲的老教师,他们心系学校发展,牵挂学生成长。在2022级新生入学之际,学校离退休老教师积极组织捐资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献上自己的爱心和关怀。

活动中,来自各党支部老党员们的一笔笔助学款,源源不断地汇入离退休党工委设立的资助基金专项账户。我校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一位老党员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五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我也苦过穷过,一直感恩党的培养和恩师的帮助,也深知资助对于贫困学生有多么重要。” 老人深情地表示,“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不需要任何回报。”还有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老同志坚持每年给资助账户汇款1000元。这样的爱心事迹不胜枚举,一笔笔善款、一颗颗善心,点燃了困难家庭的希望、照亮了莘莘学子的前路。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希望通过资助贫困学生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教育扶贫’,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做一点贡献。”参与活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用节省下来的钱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我们从内心感到快乐。”

离退休党工委负责同志介绍,爱心资助活动已持续开展了18年,每年都源源不断收到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捐款,专门用于帮扶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除了捐款资助贫困学生,老同志们还积极参与指导青年教师工作、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工作等。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彰显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成为在职同志和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