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帮助新进校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学校、融入学校,明确其职业定位和职业规范,强化科研意识,提升实践创新能力,10月10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教工培训开班仪式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史金飞院长代表学校党政欢迎各位新教工作为新生力量加入南京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说,早在2000年学校合并之初就提出“学以致用”的校训,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始终坚持这一理念,致力于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两个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


回首教师生涯,史金飞院长殷切寄语青年教师:一要切实加强师德修养,胸怀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修养和专业素质,这是影响教师职业发展终身的根本因素,也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新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要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始终牢记“教学是教师的第一职责”。青年教师们要把上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永远努力的目标。三要切实提高科研素养,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特色,依托学校“科技创新1111计划”,积极投身科研工作。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学生工作处、科技与产业处、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进教职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校机构设置、各部门相应工作职责和有关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新进教职工们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此次培训为集中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包括职能部门业务介绍、青年教师经验交流、“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总结交流等环节,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为我校新教工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