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走进热自191班、热自192班、物流管理191班“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


课程以“奋斗青春跨越百年 青春奋斗助力复兴”为主题,伴随着“共青团的百年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期望、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的使命与担当”的主线逻辑徐徐展开。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史书记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期的奋进征程,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


“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史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期望出发,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重要要求、对共青团员“五模范五带头”的成长指引、对团干部的能力作风要求以及对党、团、队衔接的育人要求。从抗疫一线的“大白”到探索宇宙的“感觉良好”,从边防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到体育健儿“中国最牛”的豪迈,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个个动人故事,全面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改革和建设的显著成效,展示着中国青年不懈努力、矢志圆梦的奋斗身影。

“进入新时代,高校共青团、青年教师与学生该有怎样的使命与担当?”史国君书记立足学校实际,结合我校众多优秀校友、青年师生典型的“追梦”故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案例。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团学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学生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凝聚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青年之家”“师生之桥”;广大团学干部要明确政治定位,严格自我要求,提升综合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当好“引路人”“领头雁”;全体团员青年要坚守初心使命、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勇于担当的“建设者”“接班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课程最后,史国君书记对广大南工程学子寄予厚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真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政治课,身边就有那么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继续前行的力量!”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应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勇担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党校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基层团组织书记、校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代表共同聆听本次课程。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