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今年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是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关键环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江宁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邀请我校参与 《喜迎二十大·我的期盼》主题采访活动,畅谈法治校园给师生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非常重视对大学生的普法教育,通过宣传展板、法律讲座、法治微课堂等多种方式提高我们的法律素养,增强我们的法律意识,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宪法、民法典的热潮。”潘景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九月份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法律讲座,法律专家以维护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犯罪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特点,让我们深入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提升了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对网络陷阱的鉴别力。”


吴绮雯同学以社会中的法制公园为切入点,展望对校园法治建设的新期盼。她说,“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吃完饭会去公园遛弯,回来会和我们分享在公园里看见的关于法律宣传的标语和海报,这些法制公园在给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也传递了法律知识。希望学校也能建设类似的校园法制主题公园或校园法制微景观,让同学们寓法于乐,增强同学们对法治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伶俐老师表示,法制教育是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不断拓展法制教育深度,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用法治力量给学校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保驾护航,喜获“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和“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荣誉称号。依法治校事关师生切实利益和校园长治久安,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法治思想、法律知识,持续把校园的法治氛围营造好,把法治校园建设好。


采访视频链接:https://jiangning.cm.jstv.com/video/20221016/21159201.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