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学校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以“知宪于心 守法于行”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2月2日上午,学校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线下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宪法宣传画报、展板,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普及宪法知识、有奖知识竞答等,营造了集体学宪法、反复学宪法的浓厚氛围。新颖的宣传形式和丰富的宣传内容吸引过往师生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线上,学校借助“两微一端”平台及户外显示屏等多种媒介,融合文字、图片、动画等表现形式,对宪法政策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解读,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全员教育,宪法学习干货满满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宪法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成亮老师主讲,158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一堂法治教育课。黄老师围绕“宪法为我们提供了全周期保护”、“大学生如何形成法治思维”、“大学生如何在普法中发挥作用”三个方面,结合大学生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司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我校学生还通过收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开展宪法主题班会等,学宪法本质,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切实把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深入内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习宪法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着力培育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让我校师生从活动中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将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植根于心、实践于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