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上午,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全体在校校领导带领参加后勤劳动教育课程的同学们,在桃李园种植紫叶碧桃,以劳动磨砺心智,以实践美化校园。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不仅是为了建设我们的美丽校园,也是为了在全校特别是青年学生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校党委书记史国君看着去年栽下的碧桃正茁壮成长,高兴不已。在后勤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植树的师生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大家整地挖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史书记一边劳动,一边不时和周围学生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忽视“劳”的作用,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不断锤炼自身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植树间隙,史书记还与后勤相关负责人交谈,关心询问校园绿化、环境打造等情况。他说,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凝练传承优秀校园文化,为争创全国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经过师生的同心协力,20株紫叶碧桃很快就“挺立”在了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通信工程211班同学祁云静表示,植树活动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生态文明课、劳动教育课,在出力流汗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维护生态环境的不易和重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时刻提醒自己爱绿护绿,也希望自己像今天栽下的树苗一样,在南工程成长成才。


自2019年以来,学校每年举办植树活动,旨在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劳动体验,成为文明校园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校园绿更多、花更艳、生态环境更美好。据介绍,后勤保障处将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与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党日活动共融互促,在春季继续开展“美化校园环境”系列活动及绿化改造项目,以实际行动做好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