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7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团委、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处协办,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经过为期一周的精彩展示后落下帷幕。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郑锋,相关职能部门、各教育教学单位负责人,获奖师生、导师和评委代表出席闭幕式。

成果展期间,200多项优秀双创成果集中亮相,吸引了万余人次师生前来观摩、学习。经专家评审、学生投票,共评选出优秀论文30篇、优秀创新训练计划项目43项、优秀创业项目13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30名、最佳路演奖6项、优秀组织单位3个以及最具潜力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视觉奖各1项。

闭幕式上,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伯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之旅,他表示这段经历使他受益匪浅,感谢学校给予的各类支持,自己将带着从此次成果展中萌发的新灵感砥砺前行。优秀导师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严谨老师发言,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学科研之间的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并由此和学生之间建立起来的积极、互信的师生情。成果展评委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士萍特别点评了此次参展的优秀创新项目案例,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郑锋副院长在总结中向为本次成果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成果展呈现出新特点、新气象,一是活动影响力更为广泛,得到江苏省人社厅、南京市人社局、江宁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新华日报、央广网江苏频道、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都进行了专题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美誉度;二是活动形式更为新颖丰富,开幕式创新性地使用了“学生主持人+虚拟主持人”的主持方式,精心设计体现当代大学生蓬勃朝气的跑旗环节,参展的双创作品也更加多样化和高质量;三是活动恰逢其时,此次成果展恰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为专家组更为生动直观地了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提供了良好平台,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认可和高度好评。

据悉,本届成果展还特别增设了创业大讲坛、创业意识(GYB)培训班、创业集市以及党的一大到二十大主题展,这是我校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体现着学校在践行双创教育融入素质教育过程中的用心和责任。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