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3日下午,南京工程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国君,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管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国君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有助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是我们不断夺取新时代新征程各项事业伟大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有助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有助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突出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工程大学的迫切需要,有助于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在抓落实中显水平、出成果,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史国君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南京工程学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确保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切实转化为全体党员同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行动;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按照“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盼的问题;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上去,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去,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检视整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把政治监督寓于日常、融入经常,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建章立制,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史国君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校准理想信念的“定盘星”和拓宽工作思路的“创新源”;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主题教育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全校上下一盘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切忌学习任务层层加码、学习效果重量轻质,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融互促;要强化督促指导,学校党委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工作评估和督察指导。

管向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扎实抓好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始终坚持严实作风,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等现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管向群表示,开展督促指导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巡回指导组将把握职责定位、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自我要求,与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濮励杰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在宁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议。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