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27日下午,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温馨祥和,学校以一场特别的仪式,向2023年荣休的教职工致敬。党委书记孙爱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仰飞,党委副书记濮励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邦军,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张焱出席会议。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2023年度新进教职工,退休教职工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党办校办、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爱武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坚守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全心全意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无私奉献的荣休教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宗旨,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他希望,老师们继续在教育教学、科技发明、技术服务、创业创新等各类平台和项目中发挥银龄智慧,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仰飞在主持中指出,在过去的岁月里,荣休教职工们通过辛勤工作、不懈奋斗,与学校双向奔赴,他们的辛勤汗水、聪明智慧、宝贵经验和优秀品质,已经凝结进南工程“知行统一、创业创新”的校园精神中,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荣休教师离岗不离事业,退休不褪本色,常回家看看,充分发挥“银发先锋”作用,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会上,濮励杰宣读了2023年度荣休教职工名单,并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对于教师而言,每个学生都是唯一,都需要去发现、去欣赏、去雕琢。我爱我的学生、爱我的这份职业,我愿做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学生们孤单寂寞或踌躇满志时,给他们一抹光亮,陪伴他们走过青春的一段历程。”荣休教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秀真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三十八年的教师历程,表达了对学生的牵挂和依依不舍之情,对新进教师追求卓越、快速成长的殷殷期待之情,对学校的无限感激与祝福之情。她表示,将以美好的心态开启人生新的旅途,做一名受人尊重的长者,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她勉励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做一名快乐有趣的好老师。

2023年新进教职工代表、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范传鑫向各位荣休老师送上诚挚祝福,感谢前辈们对青年教师的关爱、教导和付出,表示将继续传承老一辈教师的优秀经验和成果,为推进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才智与力量。退休教职工所在单位负责人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成冲对荣休教师们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参与青年教师培养、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标结合部门职责,承诺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大家的退休生活更丰富多彩,以真诚、真心的付出,使大家的退休生活更健康快乐。



荣休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师者传承”仪式,荣休教师代表为新进教工佩戴校徽,勉励青年教师躬耕教坛,潜心育人。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