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苏教人〔20186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新补充人员参加省统一岗前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及考试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新补充的教职员工(工勤人员除外)。

二、培训内容

为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新教师工作特点,自2017年启用新版培训教材(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采取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四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关于考生

12017年报名岗前网络培训但是没有完成培训的考生,原有的培训账号有效期截止到20181010日,在有效期内若没有完成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缴纳培训费。

22017年缴纳考试费,但是因没有完成培训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考生,考试费将原路退回给考生。自2018年起,每次考试前,被取消考试资格人的考试费将被原路退回;符合考试条件但是未参加考试的不退考试费,考试时按缺考记录。

3、在教育厅文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系统中报名成功后,新报名的考生就可以获取培训账号登陆培训系统,进行课程学习。网络培训课程在每次考试前的两周正常关闭,考试结束后的两周正常开启。

4、师培中心网站将提供培训结果查询服务,考生在每次考前培训系统关闭后,可自行查询本人的培训结果,培训通过的考生可以到所在学校负责这项工作的部门,打印领取准考证,准考证必须有考生照片和相关部门的公章,方可参加考试。未达到培训要求的考生将无法打印最近一期考试的准考证,

四、考试报名

1.首次参加岗培人员的培训费和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教材费由各人交纳。

2.《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者,发给《江苏省高校、中专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下一次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将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职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时间安排

2018年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和考试由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两次,分上、下半年各组织一次。

1、报名时间。请各教育教学单位于43日前至人事处报名。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可直接参加2018年岗前培训考试(考试均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不安排过渡考试),请在报名时备注“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报名参加补考者也可报名参加2018年岗前培训,培训费用按实际参加培训门数计算。2016年以来(含2016年)在考试中被通报违纪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培训时间。从新教师获得培训账号起一年内均可参加培训。

3、考试时间。201877日和8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

六、关于免修和免考

(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培训对象可以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

1、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师范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为非指定低学段专业(如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下同)。

21997年及以前入学,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教育类本科毕业,且所学专业带有“***教育”字样(非指定低学段)。

3、全日制教育硕士(非指定低学段)。

(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除全日制教育硕士),如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一门课程;如研究生阶段(含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可以相应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心理学》一门课程。

免修须本人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经批准后,方可免考相关课程。

七、相关费用及教材

《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36元;《髙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43元,总计一套教材169元。

四门课程培训费按每人每门培训费80元,考试费每人每门20元的标准收取。

八、材料报送

请各教育教学单位于43日前将《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从http://rsc.njit.edu.cn处下载)、一寸照片(1张,背面写上姓名、单位)、相关费交到人事处师资科。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szk@njit.edu.cn

联系电话:86118843

人事处

2018319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