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

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彰显办学特色,全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完善会前各项准备

(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进一步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和范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校园网校长信箱、专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多方听取师生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征求意见对象主要为所在单位(部门)服务对象、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班级等。通过座谈和调研走访,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和校内各部门(单位)的发展以及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于20151218日下班前汇总至校领导小组办公室(Email:zzb@njit.edu.cn)。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中层正职与副职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心谈话时,要谈遵守规矩上的差距和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要做到问题提前亮底,交换意见直截了当,既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也点出对方的问题,做到推心置腹、谈深谈透、相互受益,确保在会前把问题谈深谈透、达成共识。

(三)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对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谈心谈话中点明的问题和不足,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剖析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写好发言提纲。

三、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时间安排

1201512月下旬,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20151221—25日,分别召开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安排,确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并于1218日前报校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86118828)备案。

(二)会议程序

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1、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整改措施。

2、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4、党委(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总结。

党外中层领导干部列席所在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但不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

每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建立整改清单,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教育实践活动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要开展好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应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治理。强化立规执纪,根据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情况,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五、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

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各项规定动作落实。二级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推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参加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分别参加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南京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5127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