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Historical Remarks on my Conjectural Series

主讲:孙智伟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30

地点:文理楼B302

主办:数理部


专家简介:

孙智伟,现为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任, 中国数学会组合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其研究方向为组合数论与加法组合。他获过多项荣誉与奖励,例如: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2000),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2008)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他是《Journal of Combinatorics and Number Theory(组合与数论杂志)》的创刊主编(2009年至今), 《中国数学会通讯》现任编委(2016-)。曾多次应邀去美国、欧洲、香港、台湾等地访问讲学或担任客座教授。他在数论与组合领域有许多创新成果, 迄今已在国外著名数学期刊《Trans. Amer. Math. Soc.(美国数学会汇刊)》等SCI杂志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并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数学猜想,其工作被一些著名数学家(如Fields奖获得者T. Tao与著名组合学家N. Alon)在专著或论文中引用。


报告主要内容:

During 2010-2016, He formulated 235 conjectural series for powers of π and other important constants. In this talk He will give some historical remarks on his conjectural series, and reveal how he found some typical ones.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