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阳极材料的设计与开发

主讲:王纬  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4: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环境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

王纬,男,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特聘教授。2013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博士毕业后前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9年加入南京工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用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催化、太阳能电池、光催化等方向的钙钛矿材料的设计与开发。迄今在Chem. Rev.JouleAngew. Chem. Int. Ed.Adv. Energy Mater.AIChE J.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总引用超过2000次,单篇最高他引200余次,h-index26。其中4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高被引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均已授权。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


报告主要内容: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作为一种高效的能源转换装置受到了全世界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报告人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具体介绍SOFC的研究背景及最新研究进展,解析SOFC研究及应用的技术难点及亟需解决的问题,阐述开发具备优异催化活性、抗硫中毒/积碳性能的阳极以及具备优秀氧还原活性、热匹配性的阴极材料的研究思路及展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