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立足新基建,提升高校教师工程实践能力

主讲:杨挺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时间:2020年6月24日9:00

地点: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

杨挺,工学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现任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技术总监。杨挺博士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首批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师。他长期从事桥隧与地下工程结构、工业与民用建筑结构的咨询、设计与研究工作。曾荣获国家级优秀工程设计铜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1项,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省级工法2项等。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发展,以铁路、公路、桥梁等“铁公基”为代表的老基建正步入饱和期,未来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新基建”,包括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通过结合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科技创新领域基础设施,将在扩大城市圈辐射能力的同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新基建”既是基建,又是新兴产业,也是新模式,将是支撑中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另一个基石。分别从道路、桥梁、地下工程、建筑结构设计等专业方向,阐述当前的新基建的前沿态势。高校教师作为行业从业人员,同时也是行业人才培养主力军。为适应“新基建”的迅猛发展,探寻提高高校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新途径、新方法。结合高校教师面临的工程实践普遍问题,提出建议及措施。在助力高校教师提升自身工程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服务于整个基建行业的实践人才培训需求。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