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兼顾收益与公平的闭环碳配额交易机制优化共识建模

主讲:巩在武 教授

时间:2021年5月12日13:30

地点:经管楼A303

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

巩在武,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Natural Hazards的客座主编;Journal of Grey System、中国管理科学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双法学会智能分会、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分会、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分会的副理事长,省级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风险分析方向首席专家,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委员。研究工作主要包括行为决策、灰色系统理论及风险分析等。共发表论文近百余篇,其中 SCI/SSCI论文75篇,理论性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IEEE TFS、Information 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应用成果集中发表在Natural Hazar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Reduction等期刊上。在“科学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中英文专著7部,在气象出版社出版教材1部。共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得5项省级人才工程项目资助,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项。


报告主要内容:

为不同国家/地区设定碳减排目标是达成关于全球变暖全面协议的主要障碍之一,在总量控制下如何科学配置不同区域的约束性碳配额,实现碳排放空间的相对公平,对政府而言是一项复杂且艰巨的任务,因此从共识模型的构建机理上兼顾不同角色的利益来分析碳市场交易具有重要的意义。报告拟从优化共识建模的预备知识、基于碳配额交易机制的优化共识建模、基于交互与交易机制的优化共识建模及算例分析方面讨论考虑市场交易机制和考虑权重交互性两个方面的模型建立与应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