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题目沥青路面智能压实关键控制技术

讲:马涛  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22日14: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建筑工程学院


专家简介:

马涛,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交通学院副院长兼道路工程系主任,国家优青、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担任 “道路交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道路交通工程虚拟仿真”国家级教学中心副主任、“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道路基础设施长效服役与安全”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沥青混凝土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WTC智慧施工与风险管控学科联合主席。主要从事道路基础设施耐久建养和绿色智能关键技术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重要科研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5册、教材5册,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参编规范及规程6部,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90篇,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20余项,获得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东南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等教学奖10余项。


报告主要内容: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以及新基建等国家战略的提出,道路智能化施工受到广泛关注与重视。沥青路面智能压实技术不仅是推动道路智能施工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也是道路智能建造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本报告将在总体介绍沥青路面智能压实技术研究背景、研究进展以及应用范围与场景基础上,详细阐述其核心原理、关键控制指标、数字化管控技术及其未来发展趋势。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