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南工  >  正文




近日,南京满城的桂花香,美景当然少不了美食,糖炒栗子、桂花汤圆、大闸蟹 …… 街头巷尾都充满了南京的秋日限定美食。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高校的秋日食单也上新了。食堂里不仅有板栗搭配的系列美食,还有桂花点缀的食材,温暖十足的热汤面和辣油馄饨,暖胃又暖心。这些校园美食,只看一眼就令人非常心动。


东南大学

搭配秋天第一口栗子,温暖又踏实

当炎夏的烦闷被一场秋风、一场秋雨一扫而空,随之而来的便是 " 贴秋膘 " 了。近日,东南大学食堂推出了各式各样的进补套餐,照顾好同学们的胃。

秋天的炒栗子必然上榜 "C" 位。这不,东大的大厨们结合大家爱吃的栗子,推出了各式各样的美食。比如,橘园食堂精品菜窗口的板栗烧肉,以及梅园食堂的板栗小排。一口下去,温暖、踏实的满足感,足以驱散深秋的寒意。

当然,近期南京也 " 自带 " 香气,扑面而来的桂花香深得市民的喜爱,食一口桂味,饮一抹秋香。东大食堂还推出了桂花藕、美龄粥,秋味浓浓。

除了栗子系列和桂花系列,东大还推出了许多 " 清热解燥 " 的养生佳品,以及各式美味的养生粥,滋养暖胃。南瓜小米粥、南瓜丸子沙、红枣银耳羹、养生八宝粥、椰奶西米露、营养紫薯粥 …… 满载暖暖的味道与朴实的心意,唤醒味蕾。


南京医科大学

一周轻食坚守秋天里的健美身材

在秋天,有许多热爱健身的同学,坚守自己的 " 健身食单 "。在南京医科大学,贴心的食堂还为同学们准备了 " 一周轻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医大轻食还获得了 2021" 喜涮涮杯 " 高校轻食减脂餐、校园最具营养轻食减脂餐、十佳禽肉轻食等称号。大厨精心研制沙拉牛肉卷、滑蛋虾仁三明治、墨西哥沙拉牛肉卷、岩烤鸡胸均衡碗 …… 低脂又美味、营养又健康。

除了轻食,南医大的食堂也上新了。最新加入的淮南牛肉汤,肉肥汤鲜,特别是加上葱段后,滋味更鲜。软弹的粉丝配上千张、红油,吃起来满嘴留香。配上酥酥脆脆的油饼,一口下去,满嘴溢香,尽享秋冬美味。对于淮南牛肉汤,最高的评价就是 " 家的味道 "。

当然,在南医大还有最新的甜品食单。比如,焦糖布丁烤布蕾,撒上满满的砂糖,经过喷枪的炙烤变得焦香金黄,嘎嘣脆超好吃。布蕾口感顺滑,绵密,配上焦糖口感更加丰富。


南京农业大学

来一杯秾味十足的秋日奶茶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也为莘莘学子推出了秋日限订奶茶。新学期伊始,点一杯奶茶看学校的落日、欣赏南农的校园美景、感受秋风吹在脸上的凉爽,简直太惬意了。

厚乳牛油果、薄荷气泡水、杨枝甘露、酒酿紫玉、菊花茶 …… 只听这些名字,同学们就立即安排上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饮一口来自牛油果的细腻,牛奶与咖啡的碰撞,品味出独特的南农味道。

如果不小心饮食油腻,可以喝上一杯气泡水。柠檬的清香混合着气泡水冲刺味蕾,却又余后回甘。喜爱吃芒果的,还可以拥有一杯杨枝甘露,多汁芒果、酸甜西柚、加上软糯弹牙的西米,加足了一天维 A 和维 C。

独属于南农的味道,也少不了一杯紫玉葡萄,配上醪糟的甘甜,温而不腻,缱绻缠绵。喜欢简单雅致的,则可以来一杯菊花茶。采几朵黄菊,捻几粒枸杞,看着黄菊在杯中慢慢舒展开来,淡淡菊花香盈满口腔。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皮肚面、老母鸡汤、炒栗子暖心又暖胃

天气转凉,来一碗热乎乎的老母鸡汤,暖心又暖胃。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苑老食堂二楼,有一家窗口正在售卖新鲜的鸡汤。干丝、鸡丝、粉丝、蛋花 …… 在香浓的鸡汤中汆烫成熟,各具特色的香味在短短几秒间相互融合,碰撞出火花。

下雨天来一碗热鸡汤,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不仅如此,再搭配上一碟饱吸汤汁的葱花饼,一口咬下,酥脆中夹杂湿润,非常满足。

在该校 1960 街区,烤红薯、炒栗子、宫廷土豆备受学生追捧。从栗子金黄的开口,使巧劲拨开,一口就是一个美味,再加上一个胖乎的红薯,冷风和冷雨中温暖了同学们的手心。咬开灰扑扑的外皮,软烂的红薯在口中化成蜜。

此外,中苑梅花餐厅二楼的皮肚面也是同学们的 " 暖胃 " 美食。经过晒制的猪皮蜕变成空洞绵密的皮肚,能充分吸收咸甜的面汤同时保持韧劲的口感。

说起面条,可不能少了东苑食堂二楼的镇江锅盖面。炖煮多时的骨汤简直鲜掉眉毛,再加上各具特色的浇头,安排好了一周的菜单。


南京工程学院

馄饨、水煮肉片、牛肉汤承包一天的美食菜单

在南京工程学院,同学们则可以开启 " 逛吃逛吃 " 的节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校学生食堂共有 4 幢楼 10 个餐厅,每个食堂都是独栋的三层小楼。在萃园一食堂一楼,刚出锅的鲜肉馄饨,皮软滑薄透,一勺入口,鲜而不腻,一碗下肚,温暖又满足。

△ 南京工程学院的鲜肉馄饨


1049E


△ 南京工程学院的水煮肉片

早上来一碗馄饨,加点辣油,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中午再来份滑嫩软糯的水煮肉片,搭配上弹弹的土豆粉,美味又下饭。除了水煮肉片,中午还可以选择三叔公杂酱面。面条筋道,料足味美,吸饱了汤汁的香菇一咬,浓郁的口感瞬间席卷味蕾,酱香浓郁的浇头,独家秘制的调料,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BB14

△ 南京工程学院的三叔公炸酱面


△ 南京工程学院的牛骨汤


到了晚上,再来一碗牛肉汤。特别熬煮的牛骨汤,加入十几种香料,经过六个小时的慢火炖煮,汤色清、透、亮,口感醇厚。几片牛肉、几朵葱花 …… 瞬间温暖了下自习的学子们。


通讯员  张文莉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李楠

新闻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617011241bc8e0594600022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