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十九大专题  > 相关新闻  >  正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断让人振聋发聩。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开展了“做表率·明责任·知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努力让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青春光彩,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做表率 理论学习有力度

“我被纪录片中展示的大美中国、大爱中国、龙腾虎跃、蒸蒸日上的鲜活动人场景深深震撼,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这是材料工程学院一位学生党员在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后所写的观后感。据了解,该院把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作为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让青年学子更有效地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除观影之外,该院党委副书记张相琼还对该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设专题讲座,带领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她要求广大青年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力度。

明责任 知识活用有效度

今年双十一2000多亿的网购大潮之后,快递的过度包装正制造着大量垃圾,甚至有人批评说“中国正面临着一场生态灾难”。为让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引导广大学子把“放错位置的垃圾”转化为有用的资源,材料工程学院包装、材料等专业的学生党员于11月19日在至馨苑.综合服务广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组织者在现场把一个简单的快递包装拆解为胶带、塑料袋、纸盒、泡沫盒等包装材料,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网购中存在的过度包装问题,并用鲜明的记号笔标注每种包装材料的属性、再利用途径,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环保责任意识。现场还发起了环保倡议签名,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建绿色中国。

知使命 信念传播有温度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11月15日和19日,该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走进淳化、秣陵等街道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聚民心助飞中国梦”等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他们聚焦热点民生问题,宣传海报诙谐幽默、数据生动直观,不仅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我们党在解决教育、住房、扶贫等广受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的信念和决心,更让他们看到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