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第二班主任、优秀教师走进学生班级为学生定期进行学业领航,研究生学长结对新生班级进行学业导航,同班帮助同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朋辈间相互助航——电力工程学院“三航”教育在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创建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4月2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立法走进他所在的电力中外182班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为担任班级“学业导航员”的两位研究生颁发聘书,聆听学生的成长故事,引导同学们尽早规划职业生涯、立志成长成才。

活动中,班主任秦艳霞老师全面总结了一个学期以来班级在学习、日常管理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争创先进班集体。考取华北电力大学的朱晨菲同学以及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的周星月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分享了各自的学业规划与学习经验。班级优秀学生代表孟蝶、吉栎等四名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职业规划。

赵立法书记从团日活动的主题“筑梦前行、不负韶华”入手,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他为同学们能够认真深入地思考与规划人生点赞。他赞许地说道:“班会‘筑梦前行、不负韶华’的主题特别好,前行说明了必须向前,筑梦说明我们要带着梦想上路。主题班会的内容也很丰富,同学们的发言也十分精彩。”赵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实现梦想一定要有好的规划,规划是对社会的认知和对自身的认知,两者结合后的设计,对现实产生动力和压力。”赵书记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无论未来的安排如何,都要做到长远有计划、当下有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情怀、脑中有梦想、行动有规划、落实有行动,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拥有一个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有所作为的未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