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分享战“疫”志愿者故事、感受时代思想伟力、防疫安全指导、线上学习方法交流………8月18日,软件201班“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杨征宇老师走进软件201班以“力行担当,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云端班会,将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希望班级同学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力行担当,同时为特殊开学季做好准备。

班会上,不同地区的同学代表依次和大家分享了这个特殊假期里的生活和学习。来自扬州地区的陶海琳作为参与“抗疫”的志愿者,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做防疫志愿活动时的所闻所想;贵州的赵本领同学分享了假期里作为学校手球队队员平时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和回到家乡贵州后的生活起居;南京的戴逸凡同学跟大家讲述了禄口机场疫情出现后日常生活中的防疫感受……杨征宇副院长认真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为同学们积极防疫过程中的正能量点赞,对全国不同地区尤其是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同学及其家人送去了关怀和问候。

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情况和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态,杨征宇副院长从思想、生活、学习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思想铸魂、专业引领和生活指导。思想方面,杨征宇副院长表示,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当前时代背景下,青年大学生应该关心和正确认识国内外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环境,明确自身成长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勇于力行担当,才能与时代同行。日常生活方面,杨征宇副院长从遵纪守法、提高修养;安全防疫、注重防护;健全理智、防范诈骗等内容入手,耐心细致地跟大家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点点滴滴。专业学习指导方面,杨征宇副院长跟大家强调既要重视基础学习、钻研专业学习,也要培养创新创造能力,同时还要合理规划学习计划,养成自学良好习惯。“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从思想、生活、学习上严于律己,做合格大学生,力行担当,与时代同行,为社会和祖国做贡献。”班会最后,杨征宇副院长对软件201班全体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学习和实践,将个人前途融入时代的发展,充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感谢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也让我对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勇于担当,与时代同行!”听完班会,软件201班班长陈科表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