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三进三知  >  正文

“春天是蚊虫活跃期,大家注意保持室内干燥和整洁”“最近的学习中有没有遇到问题”“你们知道常见的校园电信诈骗手段吗”……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语关怀至“寝”、温暖入心。4月19日,电力工程学院全体第二班主任、班主任化身学习“督导员”、防诈“宣传员”、生活“指导员”,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畅聊学习生活和生涯规划,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老师们全面检查了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情况,深入了解了学生近期的学习、心理和生活状态,仔细询问了毕业生考研、就业进展,分发了学院制作的防诈骗宣传单,并结合近期校园反诈案例,对刷单返利、网络交友、虚拟账号买卖等诈骗手段进行讲解,提醒学生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清新的气味能够让人神清气爽、心情愉悦,要经常开窗通风,要及时处理垃圾!”电力225、电力211、继保202、电力193班第二班主任、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叮嘱同学们提高自理能力,注意身心健康,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如果不小心被蚊虫叮咬,可以抹点肥皂或风油精,减轻肿胀和瘙痒,不要去挠,以免感染。”电力203、电力215班第二班主任、门诊部主任叶长青向同学们介绍了卫生健康小常识,叮嘱大家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第二班主任们还来到了退役复学学生寝室,关切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将军人的优秀品质融入校园。“老师们送来的关心、提醒和鼓励,我们都一一收到,电院这个大家庭让我无比温暖,在这里我可以安心读书和生活,收获知识和成长。”电力225班赵逸飞同学笑着说道。

殷殷嘱托从不厌,最是关爱暖人心。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阵地。此次走访,第二班主任们听青年心声、解学生之惑、促专业发展、护校园安全,体现了该院“以德立教、以爱育人”的优良传统,不断打通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育人渠道,进一步夯实了三全育人工作基础。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