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1月3日,体育部在体育馆贵宾室开展主题为“大学体育公共课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体育部副主任马文杰主持,篮球教研室主任黄剑主讲,体育部全体教师参与。

黄剑老师从背景和目标谈起,展开对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讲解。他说,新时代“深化体教融合”政策指引和实践导向,势必会对普通高校大学体育公共课的质与量提出更高要求,其教学设计创新须注重体教融合与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契合度、与育人效度的水平提升以及科学方法的情景适恰程度等的联系。活动中,黄老师阐述了体教融合背景下普通高校体育公共课教学设计的6个要素发生的变化,明确了高校体育公共课教学设计中的课程思政的内涵,探究了高校体育公共课教学设计范式内涵和范式创新,阐析大学体育公共课教学设计新范式,即以“游戏、知识、认知”的模块化建构的主题式具身认知教学范式。

马文杰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希望老师们规范教学秩序,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克服种种困难多参与学校和部门组织的讲座、教学沙龙、教研活动,为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学校大学体育课程建设贡献力量。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深化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厘清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