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12月12日,由校团委、体育部主办,校武术协会、龙狮协会协办的第七届五禽操锦标赛圆满落幕。来自各部门、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合作方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工作者共计1500余人参与了此项赛事。

此次比赛组委会邀请了7名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的体育部老师进行仲裁和执裁。比赛中,同学们将五禽操中虎、鹤、熊、猿、鸟五种动物演绎的惟妙惟俏,将五禽操的精、气、神充分展现了出来,获得了评委、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五禽操”项目前三名分别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功夫扇”项目前三名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电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总成绩前三名分别是电力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工业中心获得“最佳设计奖”;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编排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体育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体现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合作能力,不仅对同学们专业素质培养有着显著效果,更对我校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五禽操锦标赛已经延续七年,参与者越来越多,形式越来越丰富,才艺越来越精彩,充分贯彻了“教会、勤练、常赛”精神,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