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3月10日,体育部开展了主题为“《大学体育选项课》课程思政内涵建设的案例分析”的教学沙龙。活动由体育部副主任马文杰主持,陈红星、王玉、陈明章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专题分享,体育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围绕“《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从智慧体育、在线体育教育资源、内涵建设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陈明章老师从“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谈到新兴信息技术对体育的支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建立我国体育强国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王玉老师重点介绍了在线体育教学资源在体育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中的利用。陈红星老师进行了内涵建设案例分享,并总结出了体育教师必须“表里如十”的教学要求。

沙龙活动最后,马文杰主任对沙龙主讲老师们的悉心准备表示肯定,并对体育课程思政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更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在《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很好的借鉴性,收获颇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