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随着季节的变化,呼吸道传染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减少传染性疾病的发病几率,增进同学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预防意识与能力,3月1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信息楼B103开展了呼吸道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门诊部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潘娟主任主讲,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潘娟主任重点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和流行趋势、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预防传染病的三大基本原则,加深了学生对于传染病疾病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对于这些疾病的重视。她还针对肺结核、甲流和水痘这三种常见的传染病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其成因、发病症状、传染途径与预防措施。潘主任的讲解生动有趣、专业精彩,说到“肺结核”时,她结合鲁迅先生的“人血馒头”、林黛玉的“季节反复性咳嗽”进行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最后,潘主任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七步洗手法”,并带着大家一起演习正确洗手的步骤。

此次专题讲座让该院学生了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危害性,并学会了如何用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这些疾病的侵袭,在传染病预防方面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防患于未然。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