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前往红色李巷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红色李巷的精神内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李巷村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江渭清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漫步在充满红色记忆的长廊中,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墙上是红色的革命史诗,心中是赓续革命精神的灼灼誓言。不屈顽强的斗争,坚持不灭的信念,“红色李巷”蕴含了几代革命家的红色精神,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应当把把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红色精神传递给学生,让优秀的红色精神赓续不断,薪火相传。”参观后党员教师们如是说。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