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6月18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康尼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凯成应邀回到母校,参加工业工心“创新塑造自我,创业成就人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创新创业学院空中机器人实验室里,他与20多名学弟学妹讲述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创新经历和在康尼的创业故事,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解答大家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的困惑和难题,勉励大家立志在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费凯成2009年从职业高中免试进入我校工业中心就读,本科毕业仅6年,个人已申报24项专利,其中9项发明专利,发表了多篇技术论文。2017年,他获得南京市开发区首届职工创新创业奖,2019年获南京市栖霞区“百名身边榜样”称号。去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第38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博览会上,费凯成和他的团队研发的智能轮椅首次亮相展会现场,就以“贴心设计+过硬品质”吸引了在场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沙龙活动中,费凯成从他学生时代的科创说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各个时期的科创作品,比如他在大一时就发明了应用视觉残留原理在自行车轮上显示灯光字体的广告牌;在大三时独立制作了一台时速达14公里的自平衡车,而彼时市场上尚无此类产品。他的科创经历、他对科技创新的理解和创业过程中收获,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浓厚兴趣。费凯成认为,创新初新,不要把创新想得很深奥,有时候明“加一加,减一减”也是一种创新,例如他自己的专利“磁吸式手机线接头”就是一种在现有产品基础上的简单改造,却能给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现场同学在他的指导下,开动脑筋,积极发言,演练创新加减法。不少同学还提出自己科创中的困惑,有的还拿出了自己的科创作品向费凯成请教。

在谈到创业时,费凯成说,创业是创新的积累,创业不一定适合所有人,但是首先是要有兴趣。创业者要能吃苦,要能承受各种磨练,创业会让人更快的成长,能够全方位地改变人和塑造人。他讲述了现代企业运营的基本流程和最新理念,并与现场部分已经注册公司的大学生就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见贤思齐,费凯成学长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做出这样的成绩,与其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充分利用学校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不断提高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