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5月29日上午,我校89级数控专业优秀校友、南卡罗莱纳大学张斌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工程实践中心4-316与师生进行座谈和学术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晓春主持,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斌现任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大学计算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他于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9年至2011年期间,他曾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慧明自动化信息公司、罗切斯特撞击技术有限公司和底特律通用汽车研究发展部门任职。研究方向包括故障与诊断与系统健康管理、机器人与无人系统、智能系统与控制等。相关研究获得能源部、航空航天局、国防部和工业界的支持,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并担任科研期刊杂志副主编,IEEE高级会员,ASME会员。

座谈会上,朱晓春副院长代表我校对张斌校友回校讲学表示欢迎、感谢他回母校指导,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实践经验。张斌就自己的研究方向、美国的本科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的发展和管理、学术氛围的营造、科研奖励与投入、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平衡等方面与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

张斌校友还参观了自动化学院罗克韦尔实验室、机器人集成与创新实验室、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创新工程化项目教学平台。他表示,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自动化学院的发展方向契合度很高,欢迎该院教师去南卡罗莱纳大学深造访学、相互交流、共同提升。

当天下午,张斌校友在工程实践中心4-302会议室进行了以故障与诊断与系统健康管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与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斌校友参观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张斌校友为自动化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