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校友汇  >  正文

10月12-13日,我校召开地区校友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淮安、徐州、南通、盐城、苏州、常州、安徽、无锡、连云港等已正式成立的10家地区校友联谊会的秘书长参加会议;近期将召开成立大会的泰州和扬州两地校友联络人作为特别代表应邀出席。

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院长史金飞会见了与会秘书长们,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两位校领导对10家校友联谊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秘书长们的前期工作和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地区校友联谊会作为广大校友的自发性群众组织,是联结区域广大校友的基础纽带,促进校友与母校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秘书长是理事会和校友联系沟通的直接责任人,职责重要。他们希望秘书长们继续发扬“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秉承“沟通搭平台,服务创价值”的工作宗旨,在协助会长做好理事会日常管理、制度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各区域实际情况,响应校友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校友联谊会在区域校友中的凝聚力与号召力。他们希望秘书长们要积极保持与学校和校友总会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将学校的新发展、新动态、新成就及时通报广大校友,也要有意识广泛收集区域校友情况,推动校友与母校开展多层次、多类型、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学校与校友的互利共赢,助力母校更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仰飞出席研讨会。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既是学校首次组织召开的地区联谊会工作会,是秘书长们首次见面会,也是工作探讨和交流会。他希望借此次会议,各地校友联谊会能互相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各地秘书长能结合各自区域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收集区域校友信息,如何规范推进地区校友联谊会组织、制度、文化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地区校友会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广大校友,更好支持学校发展等共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贡献智慧、互促提升。他要求校友会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驱动,以“为广大校友终身服务”为工作追求,着眼于更好服务全体校友,更加注重加强与各地校友联谊会的沟通,着力从建立常态交流机制,指导做好组织和制度建设,引导各类活动开展,更好为广大校友提供帮助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

学校人事处、人力资源管理与交流中心,科技与产业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就学校客座(荣誉)教授聘任办法及有关情况、学校科技服务政策及校友产业技术研究院设想方案以及新版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操作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前期工作以及调研情况表示,校友总会与地区校友联谊会的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是“命运共同体”,“以服务为宗旨,以贡献求支持”是大家共同的工作追求。他详细说明了校友会办公室针对各地校友联谊会在会员管理、信息宣传、活动开展、经费管理、发展联络、二级组织建设、评选五星地区校友会、“五好”秘书长等奖励机制以及校友组织微信群守则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并就第二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安排,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筹备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

与会的各地区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就如何组织好各地区校友积极参加第二届校友返校日,如何规范地区校友联谊会建设,如何开展联谊活动和与母校合作项目等纷纷介绍经验、发表看法。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对我校进一步理顺地区校友工作理念思路,提升指导水平和活动成效发挥积极作用。

12日下午,与会秘书长们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和科教创新园,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科研实力提升,美丽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和成就。他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倍感骄傲,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由衷赞叹,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发奋学习,成长为有用之才,并表示将尽心尽力,更好地服务于母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研讨会会场

参观校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