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1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将对我校进行为期四天的审核评估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蔡华、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专家组副组长、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等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见面会。校党委书记史国君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史国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全面审视、全面诊断、全面检阅,也是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又一次难得机遇。全体师生员工将牢牢抓住这次评估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科学务实的作风,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全面、真实、充分地展示学校的建设状态,把学校的本科教学情况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地展示出来;将倍加珍惜这次专家送教上门机会,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宝贵经验,虚心汲取各位专家的智慧和意见,努力推动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史书记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为我校的本科教学乃至学校的整体发展把脉、开方,全面体检、会诊,指导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和人才培养水平。专家们的指导、关怀与鼓励,必将为我校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使我校的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史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主动接受专家的检查指导,竭尽所能为专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在讲话中向参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江苏高等教育的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部统一组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为加强内涵和质量建设建立的一项教学评估制度,是与国际上普遍开展的院校质量评审活动相对接的一种新型评估模式,是政府依法行政加强对高校管理监督的重要保证,也是高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内在要求。本轮评估坚持以评促建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重点考察五个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育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与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他希望南京工程学院紧紧抓住此次评估契机,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分析原因,切实做好整改提高,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见面会的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主持。他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进校考察的工作任务、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专家组一行11人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将依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和标准,对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各位专家将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学校领导深度访谈、走访教育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等多种形式,对南京工程学院本科教学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并形成写实性的审核评估报告。

孙玉坤院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强化工程实践 提升应用能力 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教学质量名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补充报告。他从学校概况、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具有鲜明行业特征的学科专业和应用研发情况;重点突出了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以应用型本科教学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产学研相融的发展路径不动摇,全面开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新局面,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教学质量名校,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基本办学思路;着重汇报了我校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内涵建设、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做法和“密切校企合作,注重工程实践,培养应用人才”的鲜明特色。孙院长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立足新阶段,树立新思维,聚焦新发展,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创建”,谋划“三大方略”,狠抓“四大重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见面会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我校工程实践中心、创新学院、基础实验中心、大学生创业园、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

我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