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这几天,心细的师生会惊喜地发现,校园里多了几辆电动“观光车”,坐在车上,漫游在风景如画的校园,心情无比惬意。原来,这是学校为方便师生出行而推出的校园小公交,按时按点循环上路,使得偌大的校园一下子变得方便了许多。这一便捷周到和人性化的服务一经推出便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6月19日下午,校园小公交首发仪式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广场举行,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我校朱晓春副院长、张仰飞副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小公交运营团队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

朱晓春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校园小公交项目相关情况,他表示,校园小公交是学校经过认真调研、精心组织、用心筹备的服务广大师生的又一项民生工程,也是绿色出行、智慧校园、平安校园统筹建设的一部分。校园小公交服务团队,有着丰富的高校校内公交运营的成功经验,相信他们能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校园小公交的开通也一定能为师生校内教学、生活的便捷出行创造良好条件,成为美丽校园里又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黄在宇在讲话中指出,如何满足师生对校园生活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赋予高校后勤人的新使命。南京工程学院在这方面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从去年毕业季的智能快递中心的开业,到今年毕业季的校园小公交的开通,学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力争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周到、温馨的服务。校园公交的开通,不仅为师生的绿色出行提供了方便,有利于创造更为健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推进后勤社会化工作的有益探索。

仪式上,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学校将刻有“服务师生安全第一”、象征着服务承诺的车钥匙模型交予校内小公交运营团队代表郝保文。郝保文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保证严格履行服务承诺,确保校园小公交安全、正点、稳定运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安心、放心和舒心的服务。

首发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师生以及毕业生代表共同乘坐首发车,体验校园小公交出行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大家还参观了校园小公交智能调度中心。




 

作为第一批试乘者,数控142班毕业生袁湘钧表示:“今年母校给我的惊喜太多太多,没想到离校前再来一波,我还没想到离校时会有大包小包的行李出行不便,母校先替我想到了,贴心!”“我们校园很大,每次从小北门到东区宿舍都要走很久,如果遇到刮风下雨的日子,到教室上课和图书馆看书都很不方便。有了校园小公交,省去了不少时间和力气,真是太方便了。”几位乘坐校园小公交的大学生这样感慨。



此次首发小公交车共有8辆,均为绿色环保的电瓶车,校内设立11个站点,途经校内主干道、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车上安装有GPS定位系统,智能化调度中心能实时查询车辆位置及周边人流量,在主要站点预报车辆到达时间。小公交运营时间为07:00—21:30,约5—10分钟一班。为了更加方便师生的出行,校园小公交提供24小时免费医务紧急用车服务,在毕业生离校、新生进校当天以及在校生生日等特殊时刻还会推出免费乘车服务。



 

 

 

据悉,负责校园小公交运管的团队隶属于无锡中葆观光车运营管理公司,该公司具有15年以上的景区观光车运营管理经验,运营团队因军事化管理著称,精细服务一流,是目前高校校园小公交运管的行业标杆。2015年开始,公司已陆续为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师生提供校园小公交运行服务。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